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一起玩繪本 小真的長頭髮

星期一是到學校講故事的時間. 因為陪著孩子走路到學校所以比較早到校, 小朋友陸陸續續進教室, 有的小朋友笑嘻嘻, 精神飽滿的和我打招呼, 也有一進來就癱坐在地上很累的小朋友, 也有小朋友面無表情, 我看不出他(她)今天進教室的心情.

明天是學校期中考的日子, 小朋友邊掃地邊跟我分享: 如果兩科都考100分, 媽媽說要請我吃東西........我隨口問了旁邊的同學, 他說:  媽媽說沒有考100分, 那就不能參加戶外教學.......還好他很有信心, 一付胸有成竹的樣子.

感覺空氣中的氣氛低低地, 二年級的小朋友就感受的到考試的壓力嗎?今天挑了一本有趣的會本來放鬆一下考前的緊張.

書名: 小真的長頭髮.

當初看到封面就買下的故事書, 偶而拿來翻一翻還是覺得非常有趣. 從封面就不難想像內容會更有趣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